11 April 2015

。*。自怨自艾。*。

人的旅程就像是过山车,
时而高,时而低;
时而平静,时而激烈……
在我的教书生涯, 亦是如此。

从一开始执教在学前教育班,
第二年又调回小学,
直到今年却莫名代课外活动副校长一职,
命运,确实对我开了个很大的玩笑。

“你不擅长运动,这个职位会很辛苦。”
“恭喜你,你很厉害。”
“相信自己,你一定可以做得很好……”
耳边传来的话也只是这几句。
是赞美,是讽刺,不得而知。


我,凭什么?


从以前到现在,
我都知道与人群社交是多么困难的事,
毕竟,我是个不多话的人
我一直都是处于自我安全地带的人,
习惯了每个习惯,
对于巨大的改变,会措手不及而焦虑,然后崩溃。

我一直都是个默默的幕后工作者,
抛头露面绝非是我的最爱。

如今,工作量的剧增已经埋没了我整个身躯,
一句:“你是代工的,会得到一笔钱”,
而我就得认命接受一切,
把两人份的工作,背在自己的肩上。
然后,听着别人说自己有多忙,
却自在地享受着每一分一秒。


一句累了,我不能说,那显得我不负责任。
一滴泪了,我不能流,那显我很娇柔脆弱。
一点时间,我自己空,自己留:
在夜深人静时,舔着自己疲惫的心灵,
不忘为自己加油打气,
跟自己说明天会是全新的一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