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January 2014

*。*离岛*。*



那是一座离岛。
一座我不认为是个世外桃源,
我不认为是个和外界的人有联系的世界。

就这样,和另一个同事,没有任何说服力的理由被调派了进来。
那时的我,有很多的心不甘,情不愿。
但无可奈何,我怎么逃也逃不过。
一踏进去,就再也别想要出来,就算是,也得等上好几年……

海水围着的离岛,任由涨潮和退潮来侵蚀。
没有汽车的鸣笛声,少了交通繁忙的烦恼,
人情味是多了点,但就是少了卫生意识……

没有任何娱乐节目,工作和休息都在校园内。
对于向往自由的我,犹如被困在监牢之中。
就算是外出到陆地上,也得考量船航行的时间。
我惟有不停催眠自己,这只是个过渡期。

但,事实终究是事实。
我还是得在离岛好一阵子。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