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September 2010

。*。中秋。*。

在那么多华人的传统节日里,
我特别钟爱“中秋节”。。
找不到任何原因,说我特别喜爱它~
也许,就像“爱一个人,不需要任何理由”;
而“爱一个节日,也不需要任何理由”吧?

中秋节,最能够让我觉得很温馨,
就像那明亮的月光一样,
照射在自己的脸上,是柔和的;轻轻的~
此刻,在外的游子也会想回家、想家人,
希望可以在这一刻,享受天伦之乐。
而我的心情,是和他们一样的~

这一次的中秋,
我和同学相约回到在“牛河村”义父义母的家。
虽然没有特别的庆祝,
但光看着那群天真活泼的小朋友们,
唱着歌谣,提着灯笼游行,
都已经好热闹了~

一些小朋友更是把自己的庭院,
点燃一根根的蜡烛,
周围也顿时亮了起来,
好比好多好多的萤火虫,
也来参与这次的中秋。

义父义母的热情招待,
就足够让我们感觉像和亲人一样,
共享这温馨的日子;
共享这天伦之乐。

这一切,
勾起了我小时候的回忆,
每一次的中秋,都是充满期待。
想起自己近年来,都没有回家过中秋了。
难免会沮丧,失望~

“月圆人团圆”,
望着天上的月亮,我贪心地向她要:
“家人平安健康,而身边的朋友知己也都一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