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September 2010

。*。“震“得人心。*。

昨天看的电影,
一幕幕还在夜里的脑袋浮现着。
这证明,
这部电影值得我去回味,
值得大家去观赏,
更值得全世界的华人赞扬~

出自冯小刚导演的《唐山大地震》,
将历史性的那一刻搬上大荧幕,
赚了不少世界的人的眼泪。
是从开始到最后。。。。

虽然我不是每一场戏,
都是泪流满面,
但我却深深感觉到,
当时的那种痛楚、那种牺牲。。
就像其中的对白一样:“老天爷,你王八蛋!”
那是一种对天的谴责,
23秒的天灾,就这样把那32年的期限,给了戏中的母女。

一位母亲的选择,从此就改变了她的家庭

最令我深刻的,
既不是二选一的紧急时刻,
因为那的确是我预料中的事,
而是,身为母亲跪下来,
向32年后相遇的女儿道歉。。。
此刻,的确热泪夺眶而出。。
我在想:
身为父母的都能够向子女道歉,
那么身为儿女的我们是否也能够一样?
做错了,一句道歉或许会能够挽回终身的遗憾~

戏中的对白,
一字一句,都能够刻骨民心;
戏中的情景片断,也能够让人置身于其境。


记得“亲人,永远都是亲人。”

《唐山大地震》,
说的不是震灾,却道出了亲情的可贵~
“震”得人心,的确“赞”!!


23秒,32年

1 comment:

  1. 这部戏真的很感人。。。
    除了以上你所说的,
    让我印象深刻的是,
    儿子叫妈妈找一个伴,
    但妈妈说“是你的爸爸用他的命换我的生命,还有谁会像你的爸爸那样?”
    这部戏真的值得一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