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January 2011

。*。因为,我是班长【静静就好】。*。

现在,
是凌晨十二点半,
刚从学院彩排回来。

在我脑海中,只出现“累”字。
脚趾头是麻的。
大腿肌肉,是没有知觉的。

当了班长之后,
这是我第一次,觉得自己
在班长这份工作上,得来的疲惫。

明早,又是新的一天。
更是最紧张,也最压力的一天。
彩排第一次,第二次。。
总觉,得流程不是那么的顺畅。
是我的眼睛疲倦了,看不见?
是我的脑袋放空着,没认真?
还是大家的话语,你一言,我一语,
给把我的眼睛也给掩盖了。
所以,我看不见。
所以,我眼不净为妙。

此刻,我才知道,
原来班长不是完全有说话的能力。
因为,只是挂名“班长”,
静静就好。

我选择不说了,静静就好。
一切,让你们作主。
一切,让你们安排。
一切,让你们指示。
一切,让你们随心所欲。
我静静就好。
班长,原来也可以选择保持沉默。

虽然很累,
但身为班长,总不能把累字,
给贴在脸上。
因为,那是罪过。
因为,那会惹来闲言闲语。

只好,到厕所洗个脸,再重新站出来。

夜已深,
彩排并不是很流利,需要改进的地方还有。
会否带来不好的预感?
我担心着。

沉默片刻,只好诚心祈祷:
明天的新春周会,是那么完美。
明天的我,是依然微笑的。








1 comment:

  1. 你身边的我们都是成年人了,大家都很清楚知道自己的本分,你大可放心让大家发挥自己的本能,完成自己的任务。

    你一个命令下去,不是每个人都能如你所愿,完美无缺地完成任务,但是大家会尽力的。 虽然,偶尔还是会有一两个比较让人担心的。不过那也只是一小部分,没什么好担心。

    别老是想着自己是"班长”,试看放开,我想你会有不一样的收获。过了一年,你不但会成长,“班长”这个职位也会留给你无限的回忆。

    阿姐真的很想念以前的威尔森。
    阿姐希望威尔森能带领我们勇往直前,在仅剩的两年学院生涯中继续积累属于我们的共同回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