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September 2011

。*。实习有take2。*。

第二次的实习,圆满结束。

除了舍不得,还是舍不得…

虽然一开始,
我的确不怎么喜欢这一班,
总是需要我花很大的气力,
把他们给安顿好,才能继续上课。
我似乎每一堂课,没有完整的上完,
除了在讲师或班主任的监视下,他们才乖乖地配合。

至到实习的最后一天,
我才发现,
原来他们对我的关怀、对我的尊重,其实,都一直存在。

他们一个一个不舍得我离开的样子,我都记得;
他们为我演唱的《奉献》,我也记得;
他们说的每一句留言,我也都记得…

我很惭愧,太迟爱上他们…
甚至是,用错了方式去教导他们。

其实,我个人不是很喜欢“实习”。
因为,每次实习后,总换来更多的不舍。
在和孩子们相处一段时间后,不知不觉又是分离的时候,
这让我觉得很残忍。
有些孩子更是哭了,更让我心疼。





小孩,
他们本身不坏,
只是需要更多的人去疼爱,
也因只有爱,才能让他们更加快乐,
而,世界也才能更美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