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March 2011

。*。实习的第一个星期(感言)。*。

突然觉得这个星期,
过得好漫长,好无力,好虚脱
。。。
终于,可以在今天,
对,就是那么的一天,星期六:
可以不用那么早起床;
可以不用想想我下一堂课要做什么;
可以不需要在我的教案簿上画画涂涂;
可以不需要面对那些嘴脸。。。。。。。
可以好好地,做我自己想做的事。

这个实习,就这样让我失眠了。
不但如此,还让我的头脑迟钝了好多,
更让我的黑眼圈,可以媲美中国熊猫。

说实在,
实习,的确可以让你提早感受在学校教书的生活,
当然 也可以从中获取教学经验,
更可以让你“神圣”地把知识传达给学生。

实习中的矛盾,就在这一个星期里,
我看得更为清楚。
学校的老师有他们的一套,
讲师们也有他们的一套,
而我自己,在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
也自以为是地创造出自己的一套:谁对我好,就跟谁~(哈哈,当然不是)

学小的老师都是用填鸭式的方法,
把练习、课外作业都一大堆、一大堆地把学生的脑里塞。
这虽然不是很鼓励,
但也不一定是不好的教学方法。
其实,我都想像到,
老师们都有自己的苦衷,
在学校与家长的强迫下,注重的是学生短暂的学业成绩,
想看到的是学生最实在的现况,
而忽略了他们本身的学习兴趣,
导致学生只是依靠死背,当自己是考试的机器,
复制出来更多所谓的“A"。
那的确是教育界的失败。

其实,
我很赞成陈讲师说的每一句话。
或许她是位母亲,从自己的孩子身上,
看到了现在的孩子。
她更是关心、可怜现在的每位求学孩子,
学习是为了什么?
抹杀他们兴趣,一切也只为了应付考试。

虽然,
只是一个星期,
我却看到多年来大马教育界所做的一切,
因此,
我要趁现在,
除了清楚自己未来的方向,
更重要的是,要清楚自己想要当一个怎么样的老师!
因为,
我不忍心,
看见未来的孩子都是那样“冰冷”的,
从他们可爱的脸庞,再也没有天使般笑容,
更没有所谓的游戏童年,
只有补习、成绩、考试。。。
满满地把孩子的每个脑袋都塞爆!

新的老师,新的改革,新的教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